当前位置:首页 > 政策解读

《邵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》的政策解读

  • 发布时间: 2020-06-28 14:12
  • 来源:

一、为什么要出台《邵阳市老旧小区改造方案》

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近几年新提出的课题。党中央、国务院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15年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首次提出“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”。2019年《政府工作报告》提出城镇老旧小区量大面广,要大力进行改造提升,更新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,支持加装电梯,健全便民市场、便利店、步行街、停车场、无障碍通道等生活服务设施”,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政策措施上升到国家层面。4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“要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”。417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“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,实施老旧小区改造”。417日,家豪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,指出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,是一项惠民利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当前拉动投资的重点工作。”

上级部门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,省住建厅、省发改委、省财政厅三部门联合印发了《关于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》(湘建城202050号,兄弟市州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,如湘潭市以市委的名义出台了《湘潭市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(2020-2022年)》(潭办发电20209号)。

为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,及时出台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十分必要。

二、《邵阳市老旧小区改造方案》的政策依据

1.《关于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》(湘建城202050号

三、《邵阳市老旧小区改造方案》主要内容

一是明确了老旧小区的基本原则。二是明确了老旧小区改造的适用范围。三是明确了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。四是明确了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程序。五是明确了2020年度工作目标。六是明确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保障措施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邵阳市住建局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20年6月12日



原文链接: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《邵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》的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