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政策解读

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

  • 发布时间: 2020-01-14 10:43
  • 来源:

近年来,各级党组织都非常重视警示教育工作,目的就是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,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。笔者以为在看好警示教育片的同时,让这些案例入脑入心才能更有效。
    通过党员群众观看警示教育片,以实实在在的身边人警醒党员干部,要求他们以此为镜,记誓言、存敬畏、敬党纪、爱家庭、惜名节,无疑有很大的震动与促进作用。假如观看之后,他们能从内心反省,自然而然感觉严管就是厚爱,明白警示教育是党“惩前毖后、治病救人”的良苦用心。把“猎奇心理”当“看客”;把“侥幸心理”当“糊涂人”。依旧我行我素,不该拿的钱照拿,不该办的事照办,最后自己沦落为“片中人”。
    党员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、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时,要用脑牢记违法案例,把自己摆进去,大胆汲取“片中人”教训,自觉“补钙强身”;同时不能让警示教育流于形式,观看警示片看了就忘,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走了就淡,不断深入、经常地摆进去,刻在脑里,记在心中,才能让震撼保鲜、让敬畏长存。
    同腐败现象作斗争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。党的十八大以来,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,坚持反腐败无禁区、全覆盖、零容忍。我们应以坚定决心、顽强意志、空前力度管党治党。党员干部一定要常怀敬畏之心,常思贪欲之害,常戒非分之想,永葆共产党人本色。